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到宽城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2-2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夯实基层党建基石 提升服务群众水平

2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到宽城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在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郭灵计详细了解党员志愿服务、服务群众专项经费使用等基层党建情况。他指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必须为党员干部建立常态化、可持续性的保障机制,要探索项目化志愿服务管理模式,围绕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制定服务项目书,党员干部认领批准后,拨付专项服务经费,减轻党员干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经济负担,推动党员干部更积极地投入到基层志愿服务中。同时,要深入开展“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让党员干部力所能及地为群众提供帮助。

当得知宽城区正在筹建吴亚琴社区大学,郭灵计十分关注。他指出,要在土地、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把吴亚琴社区大学打造成党员教育服务中心、党性教育基地、专业培训基地和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平台。

在吴亚琴工作站,一张老党员与家人在社区过生日、吃蛋糕的照片,展现出了社区对老党员的真挚关怀。郭灵计强调,要把党建经费更多地投入到服务群众上,投入到关键节点上。要给予老党员更多的帮助和关心,让老党员有归属感,体会到党组织的温暖。

一本本厚厚的党员学习笔记,书写出社区党员干部的对党忠诚。郭灵计在认真翻阅后说,对党员的学习教育要生活化、接地气,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党员在学习教育中锤炼党性、提升本领。

在宽城区团山街道团山街社区调研时,郭灵计指出,社区工作的关键,就是服务人民群众。社区要发挥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作用,通过精细化服务,把人民群众服务好、凝聚好、带动好。在今年的“精品示范社区”评选中,要把社区服务功能作为重要的考量标准。

当日,郭灵计还分别了解了长山花园社区和团山街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工资待遇情况。他强调,要逐步提高社区工作人员的工资待遇,提高选人用人标准,吸引鼓励大学生到社区工作,打通基层党员干部向上晋升通道,使社区成为干部培养的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