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朝阳区:在“学”上下工夫 在“做”上见成效

发布时间: 2016-08-1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朝阳区永昌街道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

开通“党员小书包”移动网络党员学习新平台

 

朝阳区开展“微心愿认领+党建服务项目发包”活动

朝阳区开展“微心愿认领+党建服务项目发包”活动

 

朝阳区开展“微心愿认领+党建服务项目发包”活动

“‘两学一做’这些重点词需要加深理解:四个意识;五个着力;四个铁一般;七个有之……”这是“清和街道铁路社区”微信公众号近日推送的内容。5月以来,社区每天都会推送“两学一做”相关内容,关注度逐日增加。

“通过微信服务平台、微信党员之家,适时推送学习讨论内容、图说‘两学一做’及相关名词解释,实现了资源共享,使党员可以随时随地利用网络进行自主学习和互相交流。”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这种“互联网+社区”模式,区委组织部还计划与人民出版社合作,开通“党员小书包”移动网络党员学习新平台,陆续推送“两学一做”学习内容。

在“学”上要下功夫,在“做”上则要见成效。为更好地落实一个“做”字,全区以“微心愿认领+党建服务项目发包”活动为载体,广泛了解辖区内居民群众、特别是一些困难群众的个性需求,倡导广大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企业党员主动认领,帮助实现。

同时充分利用“红色空间”党员志愿服务平台,以“青春行动”“行业先锋”“商企联盟”“能量传递”等为主题,全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区已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157支,全口径开展服务类别135项,年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1933次。”这位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