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朝阳大队党总支:强化政治引领 畅通交通出行 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 2016-08-0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朝阳区大队党总支按照上级党委的指示和部署,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强警,积极推进朝阳区大队队伍建设和政治思想工作,发挥大队党总支的核心作用,增强党员凝聚力、向心力,发挥党员在各项工作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大队全体同志一道,严格交通管理,预防交通事故,最大限度地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推进朝阳区的交通管理工作不断适应新时期的新形势,助力长春市的经济跨越式发展,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赞誉和表彰。先后获得全省军(警)民共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状、长春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政法标兵单位、平安创建工作标兵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并多次荣记集体三等功。

从严管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党总支认真贯彻上级精神,从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组织所有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学习计划,确定了学习内容,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学习,记录笔记数千字,每人撰写发言材料3份,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交流学习心得,检讨自身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通过活动切实转变了工作作风。在工作中,注意发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鼓励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的同志向党敞开心扉,主动学习党的理论、思想、路线、方针、政策,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并在党组织的教育下逐渐成长为一名中共党员。按照组织程序,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和政治思想工作,提升他们的理论水平,定期做好考核工作,指导他们不断进步。

创新活动载体,培育先进典型。党总支围绕各阶段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适时召开民主生活,以多样的活动为载体,努力提升党员的政治思想水平。朝阳区大队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荣誉面前找差距,我为荣誉添光彩”主题活动。党总支多次研究,在大队召开了大队班子扩大会、全体民警大会、全体民警家属大会,充分领会支队、大队精神,相互交流,增进了解,加强团结。发挥两级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学习省厅、总队、市局领导的讲话,有学习记录,有讨论笔记。并进行集中测试,切实砸牢知识要点,让理论学习过脑又过心。在“找差距”环节,大队采取自查、互查、共查等方式,坚决不走过场,达到自查深刻,互查脸红,共查心跳。同时大队邀请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采取“开门纳谏”的方式征询意见,完善服务。在添光彩环节,不少同志从过去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到现在主动发现群众困难,主动提供帮助,达到了活动设想的局面。朝阳区大队在交警支队的绩效考核评比中,取得了2次第一、2次第二、2次第三,取得了新总支组建以来的最好成绩。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取得队伍整体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良好效果。活动中同步组织评选出“优秀警务责任区”、“优秀星级民警”、“协警爱岗敬业突出代表”、“十佳和谐家庭”、“微笑在窗口、奉献在岗位”活动先进个人,并且将解放大路女子护学岗打造成全市助学岗的先进典型,推进主题活动向纵深开展。

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廉政作风建设。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纪律作风建设责任书》等多项责任书、状,切实将责任细化到人,并且建立责任追究连带制度,对发生问题的民警,同时追究相应科、中队干部责任,积极传导压力。重点加强节假日期间党员廉政教育,在小长假、大长假、勤务串休前大队召开部署会7次,全体民警收心会2次,重温中央八项规定、人民警察五个严禁等纪律作风条例,做到警钟长鸣。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99,对《人民日报内参》(1141期、1142期)反映的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大队党总支深入开展“秉公执法、人民公安为人民”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深化公安机关“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公安民警始终做到秉公执法、竭诚为民。第一时间成立大队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大队实施方案和学习计划及活动推进表,明确目标任务、任务责任、完成时限,召开动员会议,统一民警认识,对照方案确定的重点问题,深入进行排查,通过日常考核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全年大队未发生严重违法违纪事件。

活跃文化生活,提升队伍凝聚力。朝阳区大队党总支高度重视伙食管理,力求营养搭配均衡,吸引民警回大队就餐,避免民警在外就餐引起的不便。同时,坚持夏季送冷饮,冬季送热饮,遇有雪后勤务等特殊勤务,坚持送餐到岗。结合上级安排,先后组织参与了乒乓球、羽毛球等体育比赛,参与了书画、征文等文体活动,活跃了民警的业余生活。党总支在春节、“七一”等重大国家节日、党的生日,积极开展了慰问老党员,帮扶困难党员、群众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等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凝聚了警心。及时慰问工伤、患病民警,适逢民警家中有婚丧嫁娶等情况,大队领导务必到场,并送慰问品。年初至今,大队累计送慰问品折合现金2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