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绿园区“社区工作日”为百姓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17-04-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以后晚上回家再也不用担心楼道里没有灯了。区领导在‘社区工作日’上为我们解决了难题,让我们心里暖暖的。”家住正阳街道绿化社区的居民李大爷激动的说。

为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设身处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3月20日,绿园区薛文革区长、李瑞副区长、曲杰副区长带领区住建局、执法局、环保分局、园林处、住房保障中心等相关领导,分别来到正阳街道万福社区、绿化社区、互助社区开展“社区工作日”活动,为百姓现场解决实际困难。

在座谈会上,区领导为群众排忧解难,针对群众提出的生产生活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有明确政策规定和处理意见的,现场答复、限期解决;不能现场答复的,责成有关部门提出处理意见,及时答复群众并限期解决;对上级政策性问题,帮助群众向上级呼吁并予以协调;对群众诉求,耐心做好解释,引导群众依法、依政策、依情理提出诉求,帮助群众提高思想认识。

此次“社区工作日”活动参与群众近50余人,共提出问题20个,现场解决问题6个,责令相关部门解决问题14个,做到了党政干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缩短解决问题的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绿园区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