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绿园区试点聘任专职组织员破解基层党建工作力量不足问题

发布时间: 2016-08-2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解决基层党务工作者流动性大,党建工作力量不足的实际困难,绿园区突出选、育、管、考四个方面,试点聘任 专职组织员,抓好专职组织员队伍建设工作。

一是精心选拔配备,确保有专人干事。出台«绿园区聘 任专职组织员暂行办法»,从社区党务专干和退休党务工作者中,选聘有3年以上党龄、有一定党务工作经验的优秀中共正式党员任街道专职组织员。选聘采取“两推荐一审批”,即:党支部向街道党工委推荐,经党工委初选后向组织部推荐,最终由组织部进行审批备案)的方式,先后聘任了5名街道专职组织员,其中4人是“80后”优秀社区党务工作者。

二是注重教育培训,确保有能力干事。建立学习培训制度,区委组织部每年至少组织两次集中业务培训,提高专职 组织员队伍整体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向专职组织员提供学习资料,订阅党报党刊,督促自主学习提高;开展现场教学,组织专职组织员和各领域优秀党员代表开展“重走抗联路”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三是强化日常管理,确保多面手干事。建立工作例会制度,由街道党工委负责日常管理专职组织员,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收集反馈实际问题。区委组织部定期调度,每年召开一次工作交流会,讨论研究工作方法,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注重全方面锻炼专职组织员工作能力,培养党建工作多面手。在指导专职组织员开展发展党员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辖区内党员教育培训、分类管理、关怀帮扶、党内统计等工作,并在 “红霞志愿服务活动”“党员示范行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等活动中最大程度地发挥其积极作用。

四是实施评分考核,确保有动力干事。根据专职组织员的实际工作表现和街道党工委的评价反馈,区委组织部对专职组织员进行定期考评,对各方面工作表现打分。考评结果分为优秀、称职、不称职三个等次:考核不称职的,及时予以调整,解除聘任关系;考核称职以上的,由组织部发放岗位补贴;工作成绩突出的,给予相应奖励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