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到南关区、二道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0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让党的服务深入千家万户

2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灵计到南关区、二道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实地了解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南关区社会服务管理中心,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二道区“同心港”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服务指导中心相关工作情况。

带着问题,深入调研。郭灵计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有关工作体制机制,党建服务平台创新发展现状,以及工作人员责任划分情况。郭灵计指出,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和党的活动主体,基层组织是执政之基、发展之基、稳定之基,要认真开展好“做表率、当先锋”行动,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声音、党的服务、党的旗帜、党的影响深入千家万户。

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是新形势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抓手,社区要做好在职党员的登记、反馈、监督工作,积极调动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切实让在职党员有效发挥作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党的温暖。

“三会一课”制度是我们党注重思想建党、严密党的组织、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鲜明体现和制度安排。郭灵计表示,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创新“三会一课”内容、形式和方法,加快基层网络互动平台建设,真正使“三会一课”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党建兴则事业兴,党建强则事业强,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应是“一条心”。谈及如何进一步做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郭灵计强调,要创新模式不断扩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认真开展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双亮”先锋行动,推动党员亮身份明职责、亮承诺比奉献,真正让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发挥积极作用,助力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服务群众、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