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二道区“五讲促学”深入推进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6-11-0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二道区以“五讲促学”创新党课方式,着力增强党课的实效性和吸引力。

专家教授专题讲。邀请党校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等为主题,围绕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内容做专题辅导,为街道、社区及非公企业、社会组织送党课47场。教育引导党员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提升遵守和敬畏党章党规的思想自觉。

领导干部互动讲。区委班子成员和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基层讲党课。区委书记率先垂范,下基层讲党课2次,区委班子成员讲精品党课11堂,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149堂,并在讲党课过程中与基层党员交流互动,发现解决实际问题,把讲课过程变成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的过程。

先进典型示范讲。邀请杨淑洋、傅明珍、杨先德、刘锦辉、王长春等先进典型到全区各基层社区巡讲,通过讲述发生在他们自己身上的“微故事”,并与听课人员进行讨论交流,引导党员积极对标,找出差距,有效增强了党课吸引力和感染力。

草根宣传员流动讲。用好“二道信仰讲堂”阵地,建立草根流动讲堂,打造根植基层党员群众的思想武装阵地。全区共建设65个“二道信仰讲堂”阵地,重点打造了12个精品示范点,推出了二道故事会、公园论坛、社区微服务等10余个创新载体,1000多名基层骨干和150名草根宣讲员共开展宣讲活动1000多场次。

网络平台定期讲。有效运用微信公众号、党员QQ群、社区网站等网络载体,建立二道区“两学一做”微信公众号,推送“微党课”15堂,设计制作“两学一做”专题漫画26幅,以多种多样的党课教育形式助学送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