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细照竹青精神 争做合格党员 二道区丽景秀苑党支部引导党员真学实做

发布时间: 2016-08-1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十委社区是“小巷总理”谭竹青奉献一生的地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十委社区丽景秀苑党支部深学细照竹青精神,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真学实做,不断激发基层组织活力。

信仰讲堂讲信仰。以谭竹青被民政部命名为“社区工作者楷模”十周年为契机,集中宣传和展示近十年来弘扬竹青精神的创新成果,充分利用“二道信仰讲堂”“小巷讲坛”等宣传教育平台,邀请“草根宣讲员”到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讲理想信念专题党课,开展专题宣讲5场,受教育党员群众100余人(次)。同时探索“露天讲堂”的教育模式,推动形成“两学一做”党员群众“共学”的良好局面,让党员群众愿意学、听得懂,真正融入灵魂中。

幸福社区话幸福。借助社区党委创建的“幸福微十委”微信交流互动平台,推送学习内容,制作学习课件,组织党员集中“在线”学习,让党员足不出户也能参加组织生活;同时,党支部还组织编制了“两学一做”折页书,为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的党员送学上门,让“两学一做”进小区、进学校、进家门,扩大学习教育的覆盖面。

合格党员大家谈。在支部中开展“党最美”党章书写大赛,从收到的31篇作品中评选出获奖作品6篇,开展“我心目中的谭竹青”“做合格共产党员”大家谈等活动,在讨论交流中谈认识、讲体会,在相互学习中知不足、受触动,引导广大党员以谭竹青等先辈为榜样,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要求,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将竹青精神落实到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