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二道区东站街道党工委突出典型引领 做到学有榜样做有标杆

发布时间: 2016-08-1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二道区东站街道是全国“社区工作者楷模”“小巷总理”谭竹青奉献一生的地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突出典型引领,推动学做融合,将学习教育根植于联系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中,有效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活力。

街道党工委充分利用“二道信仰讲堂”“小巷讲坛”等宣传教育平台,通过“草根宣讲员”讲授专题党课,讲述身边人身边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和理论宣讲,做到与党员群众无缝对接。编制“两学一做”折页书,为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党员送学上门。创新运用“互联网+”教育模式,建立微信公众号、QQ群等学习交流平台12个,党员足不出户就能参加组织生活,实现了学习教育从“大锅饭”到“自助餐”的转变。“幸福微十委”平台每天在线关注用户超过4000人,“时事大家传”“社区帮帮团”等板块都有效发挥了宣传教育、资讯推送、对接服务、连线民生等作用,成为学习教育和服务群众的新载体、新阵地。

为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到社区担任“第一书记”,每周到社区工作一天,记好一本“民情日记”,建立一本工作台账,形成一篇调研报告,为社区群众办好事实事23件。全街道共设立党员示范岗25个,500多名党员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主动亮明身份。“小红帽”党员义工队深入老旧散小区清理广告、运送垃圾超过400人次,依托“竹青社会服务中心”,开展各类社会服务项目31个,受益居民8000余户。

针对群众反映的养老难题,街道党工委积极推进“幸福里-竹青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老人可以根据实际需求“私人订制”送餐、家政、医疗、维修等7大类46项服务,探索形成了多元化的居家养老服务新模式。为解决群众办事“进多门、跑多窗、等多时”的问题,街道党工委还积极探索“一门式”社区公共服务试点改革,建立了街道社区事务受理中心,242项公共服务全部实现集中办理。“一门式办理”的服务新模式得到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累计接待服务群众近万人次,服务满意度达到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