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南关区:“四学”让学习教育扎实有效

发布时间: 2016-08-1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日前,记者从南关区获悉,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南关区精心谋划部署,突出实践特色,找准载体抓手,以“四学”为措施,即“领导带头,示范领学;载体创新,分层导学;学做结合,确保真学;制度健全,推动常学”,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序推进。

南关区委通过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形式,引导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深学一层;在专题学习的基础上,南关区委理论中心组组织集中研讨,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向纵深,南关区还将区直机关部门、街道、社区、村、非公企业主要负责人集结起来,组成一支讲师团,深入基层为党员授课。

为创新学习载体,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覆盖面,南关区开展“一创双评”活动,集中选树一批“百姓满意社区”“百姓满意社区书记”“百姓满意网格长”;丰富党员学习方式,充分利用“党建口袋书”、微信公众号等载体,为党员学习提供便利;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中采取“错时学习模式”;对行动不便和离退休党员,主动送学上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关区广大党员干部将学习教育与解放思想大讨论、精准扶贫、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结合,确保学在真处、做在实处。南关区委学习教育协调组派出3个督导组,对全区63个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察和指导,切实把全区广大党员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干劲和热情转化为加快推进幸福南关建设的强大动力。

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南关区全面推行落实党员“固定学习日”制度,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党员志愿服务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重要载体,纳入党员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健全注册登记、教育培训、激励保障等制度机制,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