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新区实施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 构建“大党建”新格局

发布时间: 2018-04-0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记者从3月30日召开的长春新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攻坚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新区将全面推进落实《长春新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提升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新区加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长春新区党工委下辖10个直属党(工)委,包括4个开发区党工委及新区机关党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委、国资委党委、教育局党委、卫计局党委、执法局党委6个基层党委。51个村、32个社区。全区下辖党组织541个,在册党员7435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省市关于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长春新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长春新区制定并实施了《长春新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该计划主要分三步实施:2018年为“集中攻坚年”、2019年为“巩固规范年”、2020年为“全面提升年”。根据三年计划,4个开发区和各乡街围绕六大方面16项具体任务,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出台了11个具体实施方案,做到“人员、措施、责任、目标、时限”落实到位。

“三年行动计划”是长春新区立足长远发展、解决遗留问题、维护社会稳定、实现固本强基的务实举措,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核心和主线,对全面加强新区的基层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长春新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在省市委及组织部门的指导下,扎实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工作,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大党建”新格局已基本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