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大调研 大轮训 大督导 南关区推动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

发布时间: 2018-04-0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近日,南关区开展的“三大”行动,在党组织阵地建设、队伍提升、组织生活规范等方面综合发力,着力提升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南关区由区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对党建阵地作用发挥、队伍建设、政治功能等相对薄弱的街道、社区进行大走访、大调研。点对点、面对面“把脉会诊”,帮助薄弱单位发现问题短板,打通阻碍环节。通过抓两头带中间,优化精品社区,带动中间社区,提升薄弱社区,构建互促共进格局,推动全区党组织建设补短拔高,全面提升。

南关区将各街乡副书记、党办主任,社区书记、副书记、村党组织书记,以及部分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近200人,全部纳入培训范畴。针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聘请省市委党校教授集中辅导。针对学习党组织基本职责、工作方法和城市基层党建、新兴领域党建业务,聘请业务专家答疑解惑,帮助梳理党建工作发展脉络、厘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破解党建发展难题。

南关区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严肃组织生活指导督导。区级领导定点指导,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把关,现场点评,对发现问题的单位及时叫停整改,并督促各部门建立整改清单,明确目标、明确时限,确保整改措施有抓手、可操作、能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