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二道区四项措施 做好公务员信息年报

发布时间: 2018-04-0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全面掌握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更好地为区委选人用人提供决策依据,二道区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公务员信息采集和统计年报工作。

二道区委组织部和区人社局加强协调合作,联合召开培训会议对全区公务员信息采集和统计年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阐述报送标准,解析指标内涵,并现场演示信息采集和统计软件的各项功能和使用方法。会后,采取线上和线下交流相结合、集中和个别答疑相结合、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加强业务指导。

各报送单位安排熟悉业务的人员专门负责信息采集、录入、校对工作,通过明确工作责任,实施初步自查校核。主管单位对下属单位上报数据进行复审把关校核。组织部和人社局按照管理权限和分工进行汇总校核,做好横向对接。二道区还规范报送标准,夯实数据基础。要求采集的信息项不得少于必填信息项,信息录入和上报必须是今年数据除去增减情况需与去年底数相一致,报送的信息需与干部人事档案、专审认定信息相一致,信息库数据需与统计库数据相一致。目前,该区785人无重统、漏统、错统。

同时,二道区按照省市通知内容和时限要求,及时对录入统计软件、校验方案、校验软件进行升级,对新校验出来的错误数据、不规范信息进行及时更正,并将校核通过的数据及时反馈和上报,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