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机关学校企业携手 党支部联合体合力服务百姓

发布时间: 2018-05-1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近日,朝阳区创新思路,一种全新的基层党支部联合体诞生——由朝阳工商分局重庆工商所党支部与“刘建军敬老爱心志愿者联盟”党支部等6个党支部共同组建的党支部联合体,通过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从辖区单位和居民反映的热点问题入手,开展联合体党建和志愿者社会服务活动,真正实现基层党建服务于百姓。

“刘建军爱心志愿者”党建工作联合体正在积极的组建中,吸纳了来自机关、学校、企业、公益组织等不同行业、不同类别的基层党组织参加,为建立“大党建”格局做出了有益的探索。目前,联合体的成员单位包括省传统道德文化协会党支部、省北铺传奇工贸有限公司党支部、吉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党支部、吉林大学公共外语研究生英语教研室党支部等。

“利用各种资源优势互补,各成员单位一方面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同时能形成合力开展扶弱济困、指导创业等公益事业。”联合体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通过建立相互贯通的协作关系,联合体内各单位党组织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解决了单位党员少、规模小、地点分散、活动难以组织等问题。

在寒暑假期间,他们将选派优秀学生到成员单位进行电子商务参观和实习,了解现代信息技术发展,学习掌握通过电商平台帮助农民销售农副产品,促进农民增收;成员单位的党员教师根据情况,定期为社区的中小学生进行英语辅导及学习方法指导;一年内举办两次中国传统道德文化专题讲座……这些由联合体合作单位共同设计的共建活动主题,以百姓需求为导向,贴近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同时,活动为党团员及各界青年提供了为人民服务的成长实践课堂,通过活动影响、带动周边群众,从而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帮互助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