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二道这支宣讲队贴着地皮“走”

发布时间: 2018-05-2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原标题:用百姓嗑 说国家事 解百姓惑 二道这支宣讲队贴着地皮“走”

“旧改小区换新颜,粉刷亮丽居民赞,偏有闲人贴广告,区容整治必须管……”近日,在二道区东盛街道亚泰社区新时代传习所内,一场由草根宣讲员自编自演的情景剧,引来现场居民阵阵掌声。在该社区,这样的宣讲活动每半月开展一次。由于居民参与热情高涨,即使摆上三四十把椅子,也总有一些居民需要“站着听”。

是什么吸引居民热情参与新时代传习所宣讲活动?走进社区的宣讲团备课室,记者看到4名讲师正在翻阅相关书籍,为下一期理论宣讲做准备。

“以前,我们几个热爱理论研究的退休干部、转业军人、老党员总是聚在一起为居民做理论宣讲。社区成立新时代传习所以后,不仅为草根宣讲员提供了深入学习的场所,也为紧密联系群众、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方针政策宣传工作提供了新平台。”正在“备课”的理论宣讲团副团长马明大谈新时代传习所带给自己和群众的感受。

为了推进社区新时代传习所长效化、常态化和规范化建设,社区党委依托二道区“信仰讲堂”逐渐扩大宣讲队伍规模。在退休居民中,发掘理论功底深厚、表达能力强,热心党的事业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军人等充实到宣讲队伍;邀请辖区以外的银行、律师事务所、国学研究会等机构专家、学者承担宣讲任务;吸纳区、街道、社区的民政、司法、文体干部进入宣讲团,搭建对口传习平台;邀请雷锋生前战友和先进模范人物现身说法,言传身教……社区的理论宣讲从最初的三五人,发展到如今拥有各级、各类宣讲员47名。

在二道区,不论是在居民楼道内、社区小广场前,还是在社区会议室和辖区公共场所,总能看到理论宣讲员深入基层,开展新时代传习的身影。文艺宣讲、流动宣讲、直播宣讲……二道区新时代传习所通过创新宣讲载体,深挖理论内涵,以百姓易于接受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真正实现了读原著、讲政策、悟真理,用百姓嗑解百姓惑。

“我们区的宣讲员理论功底深厚,宣讲既专业又‘接地气’。”辖区居民称赞道。这支活跃在群众中的专业宣讲队,用百姓磕唠百姓理、讲国家事,听众越来越多,人气越来越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