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汽开区开展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6-1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日前,汽开区党工委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在全区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向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突出“学”“改”“做”,在全区上下迅速掀起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组织开展争做郑德荣式的党员干部活动。汽开区党工委把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与开展的“做表率、当先锋”行动紧密结合,要求各党组织组织党员干部对照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对照检查,通过召开党委(工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进行集中学习,采取举办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深入宣讲,着力解决好信心和责任心不强问题,严格落实“社区工作日”“一线工作日”“双岗双责”等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积极帮助基层解决工作中实际困难,着力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坚定发展自信,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党员干部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

    丰富向郑德荣同志学习的载体。6月份,汽开区在全区统一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向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以支部为单位,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和自学。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学习活动,组织党员围绕“为什么入党、入党为什么”等主题开展讨论,使每个党员为党的工作动脑思考,通过争创党员先锋岗、创建党员责任区,开展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把学习活动体现在推动发展、争先进位的实践中,体现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

    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汽开区全面发展的内在动力。汽开区党工委以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为重要契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以善作善成、勇创一流的作风,锐意进取、改革创新,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中去,自觉把学习中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汽开区全面发展的内在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党97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