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宽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庆利 “社区工作日” 下基层为百姓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 2018-06-1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6月11日晚6时,宽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庆利和区市容环卫局、区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7人,来到东二条社区开展“社区工作日”。街道、社区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以及居民代表一起参加了座谈。赵庆利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了解居民难事,倾听群众呼声。

宽城赵庆利社区工作日.jpg

 南广街道东二条社区地处老城区,老房多,公共设施相对老化,客观上会存在一些问题,给居民生活带来一些不便。居民代表反映了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区级各职能部门都给予了积极的回应,提出了解决办法。居民们表示“社区工作日”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反映民情民意的平台,体现出党和政府对百姓的关注关心。期间居民代表提出了五个问题,包括黑水路临街楼的下水排污问题、旧楼单元入口管网口破损修复问题、3-3栋墙体渗污水问题、胜利大街沿线旧改贴砖脱落问题、长白小区一处呛水问题等事宜,在座的领导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居民提出的问题做了一一答复,并承诺会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解决。赵庆利一边听一边记,并不时仔细询问造成问题的原因、解决的办法、完成的时限等。

 赵庆利指出:我们为居民百姓解决问题是分内的事情,应该做的,更应该早做好,绝不能被动地听反映。一是对百姓的问题想不想解决,这是态度问题,只有态度端正,才能积极去做,各部门、社区、街道都要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今天这个“社区工作日”解决问题好,既有临时措施,又有彻底解决方案。二是解难题要知道难点在哪里。长白小区8、10、34号楼下水口、墙体渗水,夏天来了,既影响环境又影响居民出行,而且意见集中,我们相关部门能不能对全区老楼进行全面检查,看有没有共性的问题,举一反三通盘考虑,能解决的积极解决。三是要学会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3-3号楼内地沟、水、气已经弃用,改造管线留下的洞口没封,很不安全,街道、社区、住建局要迅速联系物业。四是旧改问题,改的不合理的要迅速整改,质量问题由主管部门整改百姓监督。

 赵庆利最后说,不管什么原因,解决问题是根本,百姓的问题无小事,要当成自家的事,要加强职能作用。居民代表表示感谢区领导到现场解决问题,他们非常满意。(撰稿:傅柏峰 摄影: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