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朝阳:学习郑德荣精神 推进“五型城区”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6-2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朝阳区把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强化学习宣传、深化实践运用、加强制度建设,有效激发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开拓进取、矢志奋斗的昂扬激情。

 朝阳区制定《关于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的方案》,以区委党校、“新时代传习所”为主体,组织宣讲员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农村,解读郑德荣精神的时代价值和新时期学习郑德荣的特点与规律。认真组织开展“学习郑德荣、我们怎么做”大讨论活动。充分运用“新时代e支部”“朝阳智慧党建”及各基层党组织微信公众号等学习阵地,开辟专栏,开设专题,形成学习郑德荣、崇尚郑德荣、争做郑德荣的良好氛围。

 紧密结合该区“做表率、当先锋、筑堡垒”行动和区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区中心工作,朝阳区把学习郑德荣精神落实在推进科学发展和构建“五型城区”的各项工作中。引导农村中的党员要在带领群众勤劳致富、帮扶生活困难群众、提高农民生活水平等方面下功夫;引导街道社区中的党员注重在开展便民利民志愿者服务、积极帮助弱势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下功夫;引导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党员注重在积极为企业发展献计献策、立足岗位提高技能、攻坚克难推动企业改革等方面下功夫;引导机关党员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下功夫;引导学校中的党员注重在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办人民满意学校等方面下功夫;引导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单位中的党员注重在提高工作质量、提升服务水平、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下功夫,坚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朝阳“五型城区”建设的强大动力。并把弘扬郑德荣精神作为该区思想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纳入各部门工作,长期坚持、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