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新区:“学做结合”深入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 2018-07-1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长春新区把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精心谋划、认真学习、学做结合等,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劲,为长春新区经济发展努力作贡献。

  长春新区通过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专门学习,并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活动方案,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区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新区各级党(工)委广泛开展学习宣讲,通过召开党(工)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等方式进行集中学习,采取举办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进行深入宣讲,该区共举办学习活动宣讲会31场,累计1672名党员群众参与学习。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利用新区“五进十学一融合”创新载体,依托“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发挥“新时代e支部”“新时代传习所”“星火驿栈”等阵地作用,学习先进事迹、发布微宣讲、拍摄微视频,营造学习氛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交流座谈会、专题学习会等,主动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基层党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引领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全区167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参加活动23场。

  长春新区各级党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对照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深入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整改,努力在问题整改中完善自己,争做郑德荣式共产党员。把学习郑德荣同志先进事迹与“做表率、当先锋”行动和“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执行联系服务群众三项制度,共解决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84个。各单位以开展向郑德荣同志学习活动为重要契机,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狠抓招商引资、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对外开放、推动创新创业、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改善民生福祉、全面深化改革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任务中激发干劲、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