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国信集团:在党旗下腾飞

发布时间: 2018-08-1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什么要办企业,很重要的目的是解决社会问题。”长春国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提出,企业不能以营利为唯一目的。


多年来,在党建引领下,国信集团以“利他”为企业核心价值观,将“利他”内化于员工共识,外化为企业行动,为社会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7年,国信集团党委举办“国信阳光基金”成立仪式


以“利他”为信仰


国信集团成立于1998年,2004年成立党委。经过多年发展,国信集团成长为拥有50余家子公司,总资产达150亿元的现代化企业集团,这得益于企业不断强化党建思想引领。


在党委领导下,国信集团确立讲政治、讲实际的工作原则,无条件地坚持党的领导,把企业的开发和经营目标与全党的奋斗目标和党性要求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


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基于此,国信集团在企业文化建设中,把“利他”确立为企业信仰,把“利客户、利员工、利社会、利国家”作为企业行为指南,引导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3月,国信集团举办创立20周年庆典,王岩再次阐述“利他”的企业信仰。他说,很多人已不单纯满足于住房,所以,国信集团将“创造美好生活”确定为战略方向,致力于以健康为核心打造生活服务生态系统,让客户就近一站式解决所有生活需要。


“如果企业为社会需求去经营,社会则会需要企业,给企业巨大的支持和反哺。”王岩认为,“利他”不仅是为造福社会,也是企业自身发展需要。

国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岩在集团党员大会上作报告


夯实组织建设


国信集团是长春市民营经济领域首家建立党组织的企业。王岩说,企业多位创始人是党员,受党教育多年,所以国信集团尤其重视党建。


国信集团对自身党委班子要求严格,党委领导要既懂经营管理又具爱党情怀,既有党的基层工作经验又有经营企业能力,既有资历又年富力强,最终形成年龄结构好、战斗力强的领导集体,更好地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本固而枝荣,根深则叶茂。从2004年党委成立时,国信集团只有42名党员,至今已发展到138名党员。为提高党员的思想素质,国信集团以“学理论、学党章、学先进”为主导,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制定了一系列检查、考核办法。


近几年来,国信集团要求党员学习牛玉儒、谭竹青、孟二冬、黄大年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和员工思想受到洗礼,“利他”企业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国信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徒步


让利于民助企腾飞


“没有民企共建的和谐环境不会有国信集团的今天。”王岩谈到,国信集团将“利他”转化为企业行动,坚持“四不做”的原则,即违法违纪的事不做、危害他人利益的事不做、破坏公共环境的事不做,危及公共安全的事不做,为社会创造价值和财富。


为根除因供热不达标而引发矛盾的可能性,国信集团旗下供热公司增加投入,使得业户室内温度普遍达到22℃,为此国信集团近年来每年多付出780余万元燃料费。


国信集团积极投身农村新城镇化建设。从2013年起,国信集团决定投资126亿元,在奢岭建设占地88平方公里的活力新城。目前,已建成一座五星级温泉酒店和一个有机农业生产基地。国信集团致力于将该项目打造成吉林省乃至全国的城镇化建设标杆和样板,助推双阳区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


公益慈善方面,2016年2月,国信集团将“国信阳光基金”升级为“吉林省国信基金会”,规定每年以企业经营利润5%—10%的比例注入资金,5年达到1亿元。


从一个民用住宅开发公司发展到拥有50余家子公司的集团,国信集团在党建引领下造福社会大众,以社会需求为准绳开展业务,赢得社会信赖,在党旗下腾飞。

国信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徒步

国信集团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