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宽城区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10-0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9月25日至28日,宽城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结束。经过4天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书记 “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增强了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和管党治党的能力水平,为建设宜居宜业的长春北部核心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宽城区0930)宽城区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jpg

主题突出,全线覆盖。此次培训班聚焦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主责主业,以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整体素质、业务能力、实践本领为主题。参加培训学员涵盖各类别、各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包括街道、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及机关、非公领域党务干部,近500人。培训过程中,围绕主题进行整体培训安排,实现基层培训全覆盖。

充分结合,叠加受训。此次培训班着力提高培训效率,以公共课和分专业领域课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公共课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党章》进行2天集中培训,后续课程采取分层次、分领域对社区、村及非公领域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培训,根据不同特点安排课程,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创新方式,形式灵活。按照“三个需求”的原则,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方法,既有传统版的专题讲授,又有数字版的模拟推演,还有创新版的楷模分享。针对培训需求,聘请的老师既有大专院校学院的教授、机关的骨干还有典型人物。尤其在培训中突出互动环节,注重发挥学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探索出了一些初步成型的教学模块。

规范管理,严树学风。此次培训班是在“两节”之间,又处于机关整顿的关键节点,在此环境下,培训工作把加强管理作为重点,严肃培训纪律,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组部关于学员管理的规定。对学员严格管理,完成三个分会场1500座次的座签粘贴工作。每天、每班次都进行座签定位。采取定时和不定时的方式跟踪抽查,共检查、抽查26次,通过不同方式进行通报。在培训班上形成了认真学习,互动交流的良好学习风气。

注重实效,讲究质量。此次培训工作把提升质量放在第一位,从筹划、实施、管理紧紧把握主题,有所成效。通过培训,在思想方面,强化了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在工作方面,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业务素质和工作本领,开阔了视野。在互动协作方面,加强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联系交流、团队观念,拓展了工作思路。同时,对吴亚琴社区学院筹备工作进行全面拉练,积累了工作经验。根据实时测评显示,工作人员的服务满意率为99.6%、教师及工作人员精神状态满意率为98.8%,得到了学员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