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清和街道办事处召开 “翻天覆地四十载,奋进开创新时代”主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2-2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6U}O(%R$N7{SH[ISA{I%MVO.jpg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2月19日,清和街道办事处召开了“翻天覆地四十载,奋进开创新时代”主题学习研讨会。清和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铁林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铁林书记指出:六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历史使命为动力,对内深化改革,对外扩大开放,蹄疾步稳地推进改革开放——从提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改革总目标,到明确“五位一体”加党建的体制改革分目标,从“一带一路”倡议、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到一系列主场外交、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一系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将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领路人,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爱戴!

梳理40年来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脉络,从最初计划经济一统天下到改革开放初期计划经济为主、市场经济为辅,从初步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再到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中国在不断完善社会主义的追求中走向市场经济,推动了经济社会的飞速发展。

 这只是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中国共产党始终根据时代变化,总结实践经验,借鉴当代人类文明的有益成果,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创造性地开辟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赵铁林书记向全街全体机关干部提出新的工作要求,新的一年,要继续落实党建相关工作,以基层党建引领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继续深入开展街长制工作。要求广大机关干部提振精神,以开拓创新,承接落实的工作方针扎扎实实为人民服务,切切实实解决群众困难,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工作精神,立足岗位,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做一名新时代讲政治、有担当、有作为的好干部。

会后,清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雅秋同志做表态发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教育引导街道和社区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拼搏奋进、锐意进取、发挥优势,大力弘扬“清以施政做事,和以发展惠民”的清和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清和率先发展。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13亿多人民勠力同心,团结一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奋勇前进,我们一定能谱写出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的伟大新史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