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志愿服务进浴场 喜气洋洋迎新年—— 长春市工商局绿园分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龙源浴场

发布时间: 2019-01-17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长春市绿园分局党员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充分激发其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绿园分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走进辖区龙源浴场为前来洗浴的老年消费群体进行服务,以实际行动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验式”党课。

在浴场内,分局志愿者小心搀扶老人换鞋、上楼,并对第一次来洗浴的老人做好指引工作。有独自前来、身体较弱的部分老人,志愿者协调浴场工作人员做好一对一看护。对已经洗完澡在休闲区休息的老人,则由具有丰富消费维权经验的志愿者向他们宣传消费维权常识与相关法律法规,力求提高老年群体对不法经济活动的防范意识和甄别能力,树立正确健康观念,培养理性消费习惯。

在以往经历中,部分浴场通常不愿意为独自前来洗浴的高龄消费者提供服务,担心因安全隐患而承担庞大的经济损失。老年消费者的实际生活需求和正当消费权益得不到满足,也易引发不必要的纠纷与冲突。为有效解决这一难题,自去年以来,绿园分局党委通过基层工商所,与辖区龙源浴场达成共识,将星期三设立为“敬老日”,老年人洗澡一律半价。在“敬老日”营业期间,浴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分组进驻老年洗浴志愿服务点,对没有人陪同洗浴的老年人实行一对一看护,增设老年浴室,增加防滑垫,并邀请医务人员驻场、备齐心血管等疾病应急药物,保障老年人消费质量和洗浴安全。时至今日,该项举措已运作成熟,成为绿园区洗浴中心的一大特色,深受辖区老年消费群体的欢迎与肯定。有老人出门前不忘回头竖起大拇指,称赞“这才是为老百姓办的实在事!”

踏踏实实干工作,实实在在为人民。这句话是绿园分局全体党员干部内心的真实写照,也是我们一如既往、永远坚守的目标。天寒人心暖,携手共向前。不论冰天雪地还是烈日炎炎,在人民需要的方向,绿园分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