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这个社区的主题党日活动办得有新意!

发布时间: 2019-02-2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为了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强化党员意识,2月27日下午,长春市东站街道吉柴社区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 追梦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长春市规划展览馆,纵览长春市历史,感受长春的发展。社区全体在职党员和辖区近百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党员现场交纳党费开始,参加活动的党员依次交纳了下个月的党费。然后集体乘坐大巴车,前往长春市规划展览馆进行参观。


长春规划展览馆的建筑寓意为“流绿都市中绽放的城市之花”,主体建筑形体由3组花瓣抱合而成,恰似从大地上萌发生长的花朵,具有强烈视觉冲击力。展示区从城市发展历史、城市科学规划、城市未来探索三个方面突出展示内容,展览空间分三层,分别强化“历史和人文、智慧发展、绿色宜居”的展示主题,内容包括品读长春市历史、构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探索城市未来4个部分共22个展区。


通过讲解员生动、详细的介绍,党员们了解了长春这座城市从1800年开始到解放前所经历、衍变的全过程,百年老长春、长春厅、宽城子、满铁、新京等历史文脉、沧桑巨变。通过观看立体数字沙盘影片,参观“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百年梦想”远景规划、网络城镇展区、创新发展展区、共享发展展区、设计城市展区,知晓了长春市的总体城市战略规划,体会了城市总体规划的每一个细节和成就;未来展厅,畅想一下,在2060年的长春,太阳能充电服成了我们的穿衣标准,2070年,家务机器人承担起了主要工作,2080年,汽车实现无人驾驶,人们可驾飞船遨游太空。体验生态文明统领下的未来城市交通、基础设施、生态发展、智慧城市,参与畅想城市,提前感受了2080年的未来美好长春。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党员们看到长春的新面貌,感受到长春的蓬勃发展,对长春的发展更具信心。同时,坚定了各位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