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放心消费 品质生活 长春市工商局绿园分局所属各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1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3月15日上午,在长春市工商局绿园分局党委的带领下,分局所属各支部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分头走进欧亚春城购物中心和新奥蓝城社区,联合开展“放心消费,品质生活” 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通过公益宣讲、现场互动、普法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在场群众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讲解消费维权常识、普及诚信经营理念,呼吁加快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积极营造安全放心的绿园消费环境。

一是多方协作,普及消费维权知识

活动现场,两位特殊的“志愿讲解员”引来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它们是志愿加入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小白科技公司机器人,不仅能够讲解消费维权知识,还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科技感十足的舞蹈,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了消费者的维权知识储备。绿园分局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板、咨询台、投诉台以及假冒伪劣产品的曝光台,并将查获的一批假酒现场曝光。具有丰富消费维权工作经验的党员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到访的消费者讲解法律法规,解答各类消费问题,向消费者传授日常生活用品识假辨假知识。党员现场发放《消费维权知识读本》《消费维权实用攻略》等多种宣传资料,并告知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拨打12315投诉热线,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现场共发放各类消费维权宣传材料1500余份,受理咨询400人次。

二是企业参与,倡导信用经营理念

活动现场,吉林省长春皓月集团、欧亚春城店、绿园同鑫水产综合市场、绿园区新城吾悦广场,绿园区正阳装饰装潢材料有限公司等15家非公党组织参与到本次“放心消费,品质生活” 主题党日活动中,向消费者承诺诚信经营、守法自律。吉林省长春皓月集团等非公党组织还带来了部分商品,为大家讲解如何辨别商品真伪,“举实例、看实物”的讲解方式使消费者更加直观地接收了新知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多家非公党组织的深度参与,不仅使消费者了解了更多辨别假冒伪劣的方式方法,还达到了进一步倡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自觉规范经营行为,虚心接受消费者评价意见,尊重和保护消费者的监督权,用诚信经营理念打造品牌形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的良好目的。

三是贴近群众,共治共享放心消费

与以往大多将以“放心消费”为主要宣传内容的党员活动现场设立在大型商场不同,本次活动特意在新奥蓝城社区同步举行,借助社区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把主题党日活动效果延伸到社区,将消费维权融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形成消费维权与网格化无缝覆盖,以便更好地为辖区经营者和消费者提供咨询,公开消费维权联系方式,畅通维权渠道,消除维权盲区。本次活动,除了现场讲解维权知识,发放维权手册外,分局党委还与社区共同组织了文艺演出,喜闻乐见的广场舞表演让宣传活动更“接地气”,《我们的中国梦》唱出了对祖国的款款深情,《春风里的中国》歌颂祖国永恒的春天......

234.jpg

234.jpg

234.jpg

2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