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传承红色基因!长春市二道区中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清明节主题德育教育活动,是长春市教育局“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重要内容之一,是“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载体之一,旨在引导学生悼念革命烈士,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厚植青少年爱国情怀。


二道区教育局抓住这一有利教育契机和重要时间节点,号召各中小学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载体,整合各种社会资源,相继开展系列清明节主题德育教育活动,积极拓展中小学思政课的有效途径。

长春市一零八学校党总支作为东站十委竹青志愿者联盟盟员单位之一参加“祭先烈 敬先贤 忆先人 ”系列活动之谭竹青纪念公墓悼念献花活动。

一零八学校小学部组织师生到十八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馆参观,并在刘英俊塑像前进行了“缅怀革命先烈,感恩幸福生活”清明祭扫活动。

长春五十二中赫行实验学校小学部四年级千名师生在长春市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清明祭扫活动。

53中学师生走进九龙源烈士陵园进行清明节祭扫活动。

同兴小学携手长春师范大学“甘泉”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教育学院润心分会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少先队活动课活动,并相继在校园长春市革命英雄烈士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升旗仪式和主题队会活动。

腰十小学携手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开展“薪火相传,向英雄致敬”清明祭扫共建活动。

春城小学举办“缅怀革命先烈,争当新时代好少年”清明节诗歌朗诵会活动。

苇子小学携手长春师范大学历史学院青马学会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追寻红色回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57中在长春市烈士陵园开展以“传承家国情怀,树立时代新风”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十八中作为“人民的好儿子”刘英俊的母校,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远达小学学生发展中心在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润德无声”德育系列活动四“春风拂青松,清明祭忠魂”活动。

长春市第一外国语中学到十八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馆开展区本研学旅行实践暨清明节祭扫活动。

长春市第一外国语中学小学部以升旗仪式、主题班队会、主题演讲、手抄报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载体,积极开展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清明节系列活动。

实验小学于九龙源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革命烈士活动。

吉林小学在九龙源社会公墓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

58中小学部举行清明节主题升旗活动。

东盛小学开展以"继承先烈遗志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新太小学“七彩影院”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进行了首映,全校学生代表共同观了爱国教育影片《战狼2》,感受英雄保卫祖国的赤胆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