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启航新征程 展现新作为 以更高政治站位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4-1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间的组织工作进行了部署,面对新时代组织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净月高新区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为推动幸福美丽净月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强化政治引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着力推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共联共建”等教育活动,使党员成为一个个“流动的旗帜”,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

把好政治标准,高标准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建立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人岗相宜的选拔任用体系,将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和提拔考察结合起来,树立注重基层和实践的导向,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在全区营造出“以实绩论英雄、凭能力用干部”的良好氛围。从严监督管理,注重抓好政治监督、选任监督和日常监督,建立健全干部监督档案,将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让干事担当创业成为净月领导干部的最强音。

突出政治功能,高水平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结合《净月高新区2019年乡村振兴工程实施计划》,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压实全区各部门、单位包保责任。抓好村党组织联建共进、扫黑除恶、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加强村级组织队伍建设,确保实现“223”梯次培养模式,促进村级党总支焕发新活力。依托冰雪旅游、农家乐等区域资源,扩大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确保年内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万元的村达到80%。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不断发挥区、街、社区三级党组织轴心作用。深化“精品示范社区”建设,继续打造党建“立方体”“五悦”等党建品牌。扎实推进机关、国企、学校、非公领域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把准政治方向,高效率推进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积极参加高层次人才展会,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作用,大力宣传引才理念,树立净月人才品牌。积极开展《净月高新区加快集聚高层次人才的若干政策》兑现工作,完善项目评审体系,进一步激发区域创新活力。加强与市域内重点高校、科研院所沟通合作,完善人才项目库,强化人才储备。针对企业发展实际需要,开展“院士专家净月行”等人才对接活动,解决企业引才难题,突破企业技术瓶颈。创新人才培育体系,开展各类专题“人才培训班”,培育一批专业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高层次人才。(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孙洪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