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新区:树牢“四个意识” 聚力创新突破 为加快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发布时间: 2019-04-1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长春新区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实现三年大跨越目标的关键之年。新区党工委将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统筹推进党建各项工作,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大力加强“学习型新区”建设,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东北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学习教育,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新区大讲堂”品牌内涵。

培育践行“新区精神”,扎实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开展理想信念专题培训7期,着力提升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开展域外培训3期,着力提升干部的外向度;开展招商引资、金融知识等专业化培训50场,着力提升干部的专业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选拔与培养,通过专题培训、现岗位锻炼等方式,提高其综合素质和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干部激励与关怀,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主题系列活动,深化“两个通报”制度,积极营造“竞进争先”的良好氛围。

深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实现基层党建“提升年”目标。全面完成基层党建“提升年”六大类20项重点任务。抓重点。进一步强化转型期农民教育和创业就业技能培训,抓好基层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切实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品牌。不断擦亮“星火驿栈”和“蒲公英”志愿服务等特色品牌,下大力气打造党建新品牌,为全省全市提供新区模式。抓典型。持续评选村、社区、非公党组织书记、被征地农民创业就业等“星火之星”,开展“星火支部”创建和“五型党支部”创建活动。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星级评定”,评出一批五星级非公党组织。

持续提升“长白慧谷”的影响力,不断深化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今年,新区将列支2亿元经费用于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在人才政策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人才政策,开展2019年度“长白慧谷”英才计划、长春市青年创业大赛评审工作。在引才渠道方面,启动“慧谷引凤”行动计划,规划建设国家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分园;深化“侨梦苑”建设,吸引“侨资、侨智、侨技”到新区创新创业。在人才服务方面,进一步落实党政领导联系高层次人才、人才服务专员等制度,深入开展“诸葛团”、企业包保服务等活动,在长德开发区启动第二批人才公寓建设,全区年内投入使用100套左右,为人才安居创造良好条件。(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 唐继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