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双阳区:现场办公解决企业难题

发布时间: 2019-07-0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万人助万企行动”开展以来,双阳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准发力,助企服务总调度室统筹调度、扎实推动,助企服务功能组高效运转、举措有力,助企工作队下沉一线、组团服务,全力破解企业发展堵点、痛点问题,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确保“万人助万企行动”立竿见影、取得实效。截至目前,28个市直助企工作队转交区调度室问题84件,已解决26件;45个区直助企工作队转交区调度室问题421件,已解决46件。

微信图片_20190702085210.jpg

双阳区委政法委助企工作队会同吉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双阳分公司工作人员到长春市双阳区天宏粮食收储库,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问题,现场达成150万元的贷款协议


6月14日,双阳区召开“万人助万企行动”6月调度会。区委书记唐铁生听取全区“万人助万企行动”抽调人员、“万人助万企行动”工作推进和企业反映问题等工作进展情况,对当前任务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


6月20日,双阳区政府组织区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旅游服务中心以及鹿乡镇政府等相关部门,深入到吉林省森麒山旅游有限公司和缘山湖农业园有限责任公司现场办公,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和需求,积极为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难题。


同日,双阳区委政法委助企工作组协调相关部门深入到长春市天宏粮食收储库,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6月25日,双阳区召开“万人助万企行动”银企保对接会,通过“政府搭台、银企保唱戏”,全区10家金融、担保机构和120家企业齐聚一堂,签订意向贷款金额3.5亿元。


顶层推动 全区形成助企合力


 加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要像对待自家的事一样,去关心关爱域内的企业。双阳区各部门单位的包保领导和助企干部,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要求,进企业门、认企业人、理企业事、帮企业忙,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干部在一线成长,通过实际行动获得企业认可、推动企业发展。


探索建立问题化解机制。针对助企过程中收集摸排的问题,按照“一般问题”“属地问题”“综合问题”“重大问题”四个层级,逐个研究、分层分类办理,实现问题化解率和企业满意率双提升。


探索建立监督评价机制。区委组织部不断细化工作评价标准,制定“万人助万企行动”专项考核办法,对未能认真履职尽责的助企干部,及时提醒谈话,必要时予以召回,取消其年度评优获奖资格。区督查(绩效)办把“万人助万企行动”列为督查重点,严督实查,跟踪问效,对行动进展及相关情况进行定期通报。区纪委监委对弄虚作假、违规操作的干部严肃追究和问责。


探索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实行“挂号销号”制度,明确问题化解责任人和时限要求,确保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对包保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清除不符合条件要求的企业,及时纳入新注册、新发展起来的企业,真正实现动态管理。


政府搭台 推动银企保对接签约


“通过此次对接会,既了解了银行对于企业融资的相关信贷政策,增加了企业发展的出口,又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扶持企业发展的决心,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在6月25日召开的双阳区“万人助万企行动”银企保对接会上,参会企业代表如此说。


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直接制约企业发展。建立良好的银企对接机制,既是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方法,也是促进金融机构发展壮大的有力措施。要通过银企对接会达成更多共识,实现互利互惠。为深入推进双阳区“万人助万企行动”,切实提高服务企业水平,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促进政、银、企、保间合作,双阳区10家金融、担保机构和120家企业共议共商合作发展,引导企业渡过难关、提档升级、快速发展,积极构建长期稳定的银企关系。


建立常态沟通对接机制,精心做好扶企助企工作。域内银行将围绕全区“万人助万企行动”,结合各自的金融产品特点,加大扶持企业力度,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探索创新信贷产品。企业也将充分利用政府搭建的平台,积极主动地与金融机构进行对接,争取金融机构信贷支持。区企业融资和资本运营功能组相关成员单位将密切配合,主动作为,致力于服务好银行和企业,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推动全区经济稳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