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绿园区:上门服务 精准培训 为企业注入发展活力

发布时间: 2019-07-0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6月3日至5日,绿园区组队赴河北省、北京市开展项目对接和招商活动;


6月12日至16日,绿园区助企服务团与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一同到山东省、江苏省等地考察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知名企业,通过上门服务的形式深化政企合作;


6月19日,绿园区专题招商团队赴深圳拜访企业,对接项目,扩大招商成果;


6月21日,绿园区举办“万人助万企行动”暨重大项目专班培训会,通过专项培训提升服务企业本领;


……


自“万人助万企行动”开展以来,绿园区“万人助万企行动”“专班抓项目”两条主线同时推进,通过“上门服务”“保姆式服务”“精准培训”等形式为企业答疑解难,为发展注入活力,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图片_20190703083841.jpg

绿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项目对接和招商服务


“上门服务”深化政企合作


在“专班抓项目”行动中,绿园区制定了“上门服务”方案,在面对面交流中共谋发展。


6月3日至6月5日,绿园区委书记程宇带队赴河北省、北京市开展项目对接和招商活动。在河北省邢台市,程宇一行实地走访了今麦郎有限公司总部,听取了公司近年来的运营和发展情况介绍。双方就今麦郎有限公司在绿园区投入1.5亿元扩大产能事宜达成初步共识。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在年末组装设备,明年下半年投产运行。


随后,程宇一行来到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对接IPV6项目。该项目的前期筹划方沈飞航宇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表示,将使用绿园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产业园2栋厂房用于研发生产,打造数控机械加工中心“智慧工业4.0样板”。


6月19日,绿园区委副书记、区长薛文革率队赴深圳拜访企业、对接项目。招商团队实地考察洲际通航无人机产品展厅,详细了解智能传感、智能控制以及航空动力推进等高新技术;与深圳市长春商会就长春市绿园区科创小镇、北汽皓月小镇、航空小镇等项目以及绿园区—深圳市长春商会离岸合作体系建设反复探讨,力争迅速实施。


与此同时,绿园区成立助企服务团,与中车长客一同到山东省青岛市,江苏省苏州市、常州市等地考察轨道交通装备行业知名企业(总部),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深化政企合作。今创集团、新誉集团和德国福伊特集团在绿园区均设有子公司,助企服务团通过到总部拜访负责人,了解企业在长春的发展战略规划,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坚定企业在长春增加投资的信心。


一次次走出去,拉近了政府与企业的距离,也增加了企业在长投资、发展壮大的信心。

微信图片_20190703083853.jpg

绿园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开展项目对接和招商服务


保姆式服务 逐一破解难题


吉林省节水灌溉发展有限公司拟在绿园区投资建设集农业、商业、住宅为一体的产业园项目。6月17日,“专班抓项目”调度会特意对此问题进行安排部署。6月18日上午,绿园区发改局局长李刚、副局长毕庆来带领助企服务队,深入企业,走访对接。


6月19日下午,助企服务队带领青怡坊项目负责人到长春市发改委沟通协调青怡坊项目手续办理事宜。


马不停蹄地走访,每周一调度,积极为项目推进想办法、出实招,绿园区以保姆式服务为按照序时进度推进项目,抢抓项目建设黄金期,为绿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储备新动能。


微信图片_20190703083857.jpg

6月17日,绿园区召开“专班抓项目”工作推进会


精准培训 提升服务质量


6月21日,绿园区组织开展“万人助万企行动”暨重大项目专班培训工作,各相关部门通过培训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和质量,为“万人助万企行动”“专班抓项目”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培训邀请金融、统计等行业专家为专班工作人员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统筹等进行培训。项目专班综合协调组联络员王丛红表示,“通过培训,我们对业务工作有了深入了解,之后将集中重大项目中的具体问题,做好问题的跟踪、落实、调度和研究,确保具体问题深入推进解决”。助企党建人才服务功能组联络员王小牧表示,“通过辅导我们对更好地服务企业发挥功能组的作用有了更明确的方向,下一步,我们将建立问题责任和问题导向等相关机制,更好地服务企业”。


“万人助万企行动”和“专班抓项目”工作开展以来,绿园区高度重视,共组织工作队、工作组180多人次接受专题培训。通过培训提升了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工作人员服务企业的热情不断提升,能力不断加强。截至目前,已经走访了500户企业,了解企业所需所求,将为企业更好地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