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宽城区:“五位一体”打造示范街圈

发布时间: 2019-07-0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宽城区围绕一街一圈(一街:人民大街沿线,一圈:站前商圈),积极整合交管、宣传、工商、属地街道等相关部门工作力量,协同作战,在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城市管理、文明宣传、诚信建设等方面“五位一体”统筹推进,展开了一场示范街圈创建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90703084051.jpg

7月1日,人民大街与新发路交会路口交通井然有序,斑马线前人车互相礼让,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挥动着小红旗引导行人安全过马路。“我们社区志愿者引导行人文明出行,不仅弥补了自身交通知识的短板,也能带动更多人遵守交通法规。”上海路社区志愿者田汶鑫表示,希望文明出行成为一种习惯。据介绍,4月中旬以来,宽城区交警大队集中开展了人民大街沿线、站前商圈、光复路和黑水路等重点区域的交通整治,设置了26个交通协管岗,交警部门与交通志愿者联合行动,运用大队的指挥分中心系统对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对其驾驶员进行处罚。


宽城区结合实际情况把诚信体系建设作为创建示范街圈的重要举措。“在这次活动中,对工商窗口单位重点要求工作人员礼貌接待服务对象,增加“12315”受理投诉热线的畅通率,对商场商户采取抓放心消费体现诚信经营,树立商业圈诚信待客的形象。”宽城工商分局副局长李晓东介绍,该局联合相关部门对辖区进行联合检查,组织开展了商户诚信规范经营宣传活动、市场内环境卫生专项治理等多项整治行动,极大增强了广大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和文明诚信经营意识。


宽城区区长李炜姝介绍,我市“文明再出发”示范街圈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宽城区坚持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城市管理、文明宣传和诚信建设“五位一体”,统筹推进、精准破难,坚持把示范街圈创建工作与正在开展的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行动结合起来,“全时段、全领域、全覆盖”推进市容环境整治,着力破除重点街圈交通乱象痛点,突出抓好违建、占道经营等城市乱象治理,持续开展诚信商户评选活动,快速推进历史文化街区改造,不断加强城市建设与管理,巩固示范街圈创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