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净月高新区:扎实推进文明示范街圈创建

发布时间: 2019-07-1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城市的一草一木、市民的一言一行,反映出整个城市的文明状况。连日来,在全市“文明再出发”示范街圈创建活动中,净月高新区进一步加大对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建设管理、诚信建设等方面的整治力度,并创新理念,积极整合相关资源,协同作战,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微信图片_20190711092702.jpg

市容越来越美丽。走出家门,漫步街头,街道两边树木茂盛,芳草如茵,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生机盎然,居民行走其中,舒心惬意。在南环城路与彩织街交会处,一个魔方形状的街头景观小品矗立在草坪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该作品用镂空的方式展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既独立成景,又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说起城市的变化,71岁的王秀玲感受最深的是净月越来越美了,城市干净整洁、绿树环绕,每年春夏各种花卉争相开放,“生活在这里,真是一种享受!”


机动车文明礼让。在生态大街与世荣路交会处,进入东部快速路的匝道口,有一处斑马线。由于此处来往车辆较多,净月高新区交警大队在这里专门设置了固定警力,加强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的管理。净月高新区交警大队秩序科科长陈彬表示,如今,他们在此处每天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和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的处罚、教育次数正逐步减少,治理已初见成效。


据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办公室主任张雪峰介绍,在“文明再出发”示范街圈创建活动中,净月高新区以“标准化、精品化、特色化、示范化”为创建思路,以“干净、美观、规范、有序、便民”为工作方向,加大环卫保洁机械化清扫率,加强街路冲洗作业,变“扫马路”为“洗马路”;城乡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确保垃圾“不落地”“不过夜”。在抓城市乱象整治方面,围绕“工地”治乱,加大对建筑垃圾运输的监管力度,严控带泥上路、渣土撒漏、垃圾偷倒等情况发生;围绕“交通”治乱,增加一线警力,强化营运车辆管理,及时处理乱停乱放车辆。积极开展 “门前三包”评比、诚信商户评选、文明餐桌、文明交通等活动。提升户外公益广告设计刊播工作水平,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