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九台区:精细化管理提升示范街圈品质

发布时间: 2019-07-1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1日,九台区长通北路与曙光大街交会处车来车往。这一路口处于凤凰城商圈,周边有大型农贸市场,虽然车流量较大、行人较多,但交通井然有序。


交通秩序整治是九台区“文明再出发”示范街圈创建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九台区着力提升管理的科技含量,创建活动涵盖的主要点段都配置了高清抓拍系统,新增人行横道抓拍6处、停车泊位800处。交通标志标线规范醒目;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行人过街走斑马线,按红绿灯通行;乘客排队等候公交车……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让九台区市民出行更方便快捷。


微信图片_20190716090954.jpg


九台大街


“我们把示范街圈创建活动作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九台区副区长杨宝玉介绍,该区以“让群众更满意、让城市更文明”为目标,重点打造“两街一路一圈”(福临大街、南苑大街,健康路,凤凰城商圈),通过典型打造、示范引领,推动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双提升。


区级领导分别包保乡镇、街道和区直部门,乡镇干部包村、部门干部包点。创建活动中,九台区建立强有力的领导体系,48个区直部门和17个乡镇(街道)签订责任状,严肃落实每月例会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和区级领导包保制度,形成强大合力。


外部造型美观,内部空间宽敞。自动感应水龙头、烘手机等一应俱全……健康路的一处公共厕所干净整洁。“真是五星级公厕!”一位市民称赞。厕所虽小,事关民生。在示范街圈创建中,九台区从细节入手,推进水冲厕所建设管理工作。目前,九台区已建成高标准水冲厕所16座,配有专人24小时保洁和管理,实行“人去我净”的跟进式家政打理。“今年将再建5座水冲公厕,为居民营造良好的如厕环境。”九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环卫处副处长张雪表示。


精细化管理,让九台区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75%,老旧小区卫生死角基本清除;拆除大型落地式广告44块、高空字3块、高空广告20块、跨街广告10块;清理店外和流动露天烧烤80多起;清理占道经营221人次、马路市场10处、地桩地锁129处;清理3000多张“城市牛皮癣”……九台区在城区亮化、绿化、洁化等方面下功夫,“像绣花一样”推动城市建管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