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宽城区组织开展“七一”主题月活动 激励广大党员开拓进取、拼搏实干

发布时间: 2019-08-0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长春市宽城区组织开展“七一”主题月活动 激励广大党员开拓进取、拼搏实干

长春市宽城区委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开展“七一”系列主题月活动,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引导和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

  主题设计鲜明,重点内容突出。一是突出理论研学。开展“读原著、悟原理”学习研讨活动,在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自身实际和岗位职责谈认识、谈体会、谈不足,强化党性锻炼。二是突出重点任务落实。结合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由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解读部门政策,推动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突出党员作用发挥。总结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和典型人物事迹,在支部内宣讲先进典型人物事迹,引导广大党员见贤思齐、锐意进取,争当时代先锋。

  创新活动载体,增强党建活力。一是积极开展“相约15号”主题党日活动。各级党组织在开展好重温入党誓词等规定动作之上,开展“千人唱响非公情,不忘初心给党听”快闪等主题党日活动。二是推广新型党课。采用情景剧、故事党课等授课形式,使党课“生动有趣”,社区和社会组织排演的《抗日烽火》情景党课,吸引辖区党员和普通民众观看,有效提升了党课的吸引力。三是开设机关大讲堂。由机关领导干部亲自确定讲课提纲、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实践体会,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剖析根源,实现领导干部在“身教”基础上的“言教”,增加大讲堂温度。

QQ截图20190801101530.jpg


  结合工作实际,活动成效显著。一方面,机关各单位结合部门工作职能,细致分析“万人助万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共有54个区直机关单位、9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投身到切实解决群众关心问题行动中,抓好制度落实。另一方面,广泛开展党内关爱。落实《党内关爱办法》,结合“四慰问、五帮扶”“四必谈、四必访”等内容,坚持领导带头、专人负责,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和党内典型,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使其充分感受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