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朝阳区永春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参观地质宫黄大年纪念室

发布时间: 2019-10-15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近日,根据永春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永春镇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工作人员来到长春市地质宫参观黄大年纪念室。

微信图片_20191015105002.png

在地质宫五楼,长春厅的旁边,由黄大年同志的学生作为讲解员带领全体人员参观了黄大年同志的纪念室、办公室和茶思室。在一面面记录墙上、一幅幅照片里、一件件器物中重温了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纪念室里,大家见证了大年同志的生平,一张张代表证,一页页被勾满的行程诉说着大年同志的奔波与辛劳;于茶思屋徘徊,体会到大年同志与家人和学生之间亲密无间的关系。随着讲解员动情的介绍,在黄教授的一本书、一行字、一句话中都让我们体会到了“铁肩担起兴邦任,归心不移故土情”。黄大年同志那种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以及不畏强手、敢于超越的气魄和精神深深鼓舞了所有参观的同志。  

微信图片_20191015104958.png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中国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伟大的中国力量。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崇高品格激荡人心,全体参观人员深受感动。“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埋头苦干、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