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志愿服务在行动,义诊活动暖人心——朝阳区卫生健康局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9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为了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上午,朝阳区卫生健康局党委组织机关党员来到永春镇柳家村开展健康扶贫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2084228.jpg

此次活动,由朝阳区卫生健康局牵头,吉林省人民医院、区妇幼、区疾控及永春镇卫生院共同参与。面向村民集中开展了健康扶贫、妇女保健、健康义诊与咨询等活动。活动中,由省级专家们为村民进行了详细的身体健康体检,通过测血压、听诊心肺、体格检查等方式开展健康宣传教育,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常见小病进行现场免费医治,区卫生健康局党委还向村民赠送了经络梳、颈部按摩器等健康宣传品。

微信图片_20191022084233.jpg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接待体检、就诊村民百余人,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积极拥护和一致好评。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和提高了村民的自我健康意识、健康知识和健康素养水平,教育和引导村民自觉摒弃陈旧落后的思想和生活观念,普及了卫生防病知识,也为加快健康扶贫工作步伐,提高广大群众对健康扶贫及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