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汇集微捐大爱 弘扬初心精魂 长春市宽城区“长春好人—夏治国”开讲访谈式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4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1月1日上午,在长春市宽城区东广街道黄河路北社区,全国慈善楷模、全国文明家庭、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夏治国的家中,一堂访谈式党课生动开讲,驻街共建单位代表、接受过夏老师捐赠的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党课。

SQ_Z9T$C0(W1SJN9KJ7)CVF_副本.jpg

本次访谈以“初心”为切入点,夏治国老师与爱人陈玉珍就他们20多年的“微捐”经历与大家做了深刻的分享。本不富裕的他们为了那些可爱却贫困的孩子们走上了“微捐”的道路。当有同志问到:“您将披星戴月的劳动所得无偿捐献给孩子们,在这段看似是“单向付出”的经历中收获到的是什么?”如今已是身患疾病、卧床不起的夏老师艰难地说出了虽然质朴,但却让在场的每个人感动到眼含热泪的话语,他说:“我不图别的,在过去的这几十年中,我收获最多的就是孩子们脸上的笑容和为他们付出的快乐,只要孩子们开心,好好学习,我再捐几十年也心甘情愿。”

K3%Y{BC)VLJ94@6V[CESF)M_副本.jpg

谈到在北京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国家领导人接见的经历时,陈玉珍老师说:“我们要感谢党和国家,让我们的日子变好,有能力去帮助更多的人,我们并没有多伟大,只不过是做了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尽自己所能,用自己的行为感染到更多的人。”曾受到夏老师捐助的七十中学生为夏老师献上鲜花表示他们诚挚的感谢,夏老师和爱人拉着孩子们的手亲切嘱咐,“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只要你们有需要,我们就会尽最大努力,支持你们求学。”

自1998年捐赠了第一批学习用品以后,二十几年来,夏治国、陈玉珍这对党员夫妇,立志做一辈子好事,实现了“五个一”——“捐赠物品价值超过一百万,行程超过一万公里,走进的学校超过一百所,帮助过的孩子超过一万名,从事帮贫扶困的时间超过一万小时”。即使是身患脑出血、重病卧床之后,夏治国还是念念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多次委托东广街道以及黄河路北社区进行了无私捐赠,多年来,夏老师和他的爱人通过微捐的方式累计捐出了150多万元的善款,点燃了贫困求学孩子的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艰苦创业、回报社会、奉献终身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