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社区党员谈使命 音乐党课映初心 ---宽城区丹东路社区创新开展音乐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22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宽城区站前街道丹东路社区“初心讲堂”音乐党课现场响起一段段红色旋律。为进一步推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月21日,丹东路社区“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党课在社区综合文化活动室正式开讲。

1_副本.jpg

整合资源,变“书记独唱”为“党员共鸣”。社区党委充分调动辖区资源,挖掘红色经典作品,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社区党委书记张龙主讲,社会组织“十二平均律乐团”现场配合弹奏和演唱,在场所有同志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社区党委和社会组织全力支持、社区书记和所有授课人全心投入、在场听众全员参与,整场党课充分实现了寓教于“乐”、寓教于“曲”的开设目标。

2_副本.jpg

创新形式,变“单向灌输”为“主动吸纳”。社区党委积极探索新时期党员教育形式,突破以往讲党课往往停留写在纸上、记在本上的传统形式,创新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音乐党课,吸引党员群众主动参与到课堂中来。通过书记主讲党史国情、乐队演奏经典歌曲、并配以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新时期国家建设成就的展示视频,双向互动、通俗生动的党课模式让全体党员群众自觉参与进来,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推广覆盖,变“一枝独秀”为“百花满园”。站前街道党工委将继续探索党课开展形式,以“活”的方式、“鲜”的语言,全覆盖、分领域推动党员干部“学、思、践、悟”,让党课内容真正入耳、入脑、入心,不断强化专题党课筑牢信仰堡垒、特色党课凝聚精神力量的作用,进一步增强党员教育工作活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