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宽城区召开交流座谈会: 深刻领会全会精神  切实提升社会治理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 2019-11-2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11月26日上午,宽城区委组织部在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召开社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社会治理工作能力交流座谈会,全面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深入,聚焦基层发展实际,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方法、新举措,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体系。

微信图片_201911271130223_副本.jpg

会上,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吴亚琴书记、凯旋街道一心街社区王蕾书记、新发街道青岛路社区邱欣欣书记、南广街道东二条社区田春华书记、群英街道西道口社区赵艳微书记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通过相互借鉴学习提升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能力。其中,长山花园社区“四步议事”工作法,引导居民参与小区物业治理;一心街社区通过“一心四治”模式,以自治、共治、法治、德治推进小区治理;青岛路社区探索推行社区“五站合一”工作模式,指导孵化各类社会组织,承接政府各类服务项目;东二条社区充分利用黑水路商圈资源组建“党建联盟”,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西道口社区以“四融一创”为抓手引领民族团结融合,这些加强和完善社会治理创新的工作举措,获得在场社区书记的一致肯定。

微信图片_201911271130224_副本.jpg

会议就进一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功能,深化落实“红帆领航”工程,把打造特色党建品牌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二是突出需求牵引,推动社区服务转型升级;三是突出自治协商,推进小区精细化治理;四是突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

各社区书记一致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牢牢抓住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充分发挥政府、社会、群众等各方力量,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全区10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办主任、59名社区书记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