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防控疫情·绿园在行动】绿园区委组织部立足本职主动作为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 2020-02-03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绿园区委组织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发挥组织部门作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在组织引领上下功夫。印发区委组织部《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现选树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的通知》,转发落实市里《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共产党员作用的通知》,研究建立楼栋党小组牵头负责的楼栋防控体系,挖掘示范基层党组织、示范楼栋党小组典型,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引领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共同战斗。

      二是在党员先行上下功夫。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喜军带领领导班子和全体机关干部深入疫情防控筛查联系点普阳街道,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实地检查吾悦广场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干部与信阳社区干部共同开展入户走访,通过现场登记、告知等形式开展地毯式排查1400余户。充分发挥驻村党员干部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动员所有驻村干部于正月初七到村到岗,指导协助村党组织严格落实各项措施。

      三是在防控保障上下功夫。为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力量,选派2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各街道、镇和有关部门划拨30万元党费,用于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积极协调相关企业,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信阳社区捐赠口罩600个、防护服50件、消毒液(粉)2箱、测温仪2台。

      四是在落实推动上下功夫。认真贯彻区委部署,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组织人员到防控一线了解干部工作实绩,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评先选优、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常务副部长杨一秀带领督导检查小组,深入林园街道所辖全部村、社区明察暗访,实地了解查看入户排查、人员稳控、宣传教育及物资储备等情况,特别是深入到四季青市场、杨家村十八家子屯人员聚集的麻将馆落实防控措施,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核查核实,对如何更好发挥镇街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两级书记抓防控作用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