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疫情就是命令,这是我的职责

发布时间: 2020-02-0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二道区卫生监督所的传染病防治监督员们,也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从除夕开始到现在,他们每天奔走在各家医院,检查预检分诊是否备品齐全;医护人员是否防护得当,发热门诊运转是否正常,发热患者筛查是否全面,医疗废物是否规范处置,随时消毒和终末消毒是否符合标准,消毒产品是否超期……挨家挨户走访医疗机构,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告知预检分诊筛查内容,讲述患者转诊告知流程,指导医疗废物合理分类及时转运。他们不顾严寒,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室外在各医疗机构门口张贴《致居民的一封信》、《吉林省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名单》和《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名单》,只为了能够指导更多的居民和医疗机构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与时间竞速与疫情抗争。

1 (1)_副本.jpg

王爽,二道区卫生监督所的党员干部,党龄八年。面对疫情,她始终以身作则冲锋在前。深入一线督导工作,加班加点检查发热门诊运转情况,排查预检分诊登记情况,规范院内消毒隔离措施,防控院内交叉感染。而自己尚在哺乳期,有一个刚9个月大的孩子,根本不适合这么大强度的工作,更别说加夜班和从事危险性任务。

1 (5)_副本.jpg

朋友圈流行着这样一段话:“十七年前的非典,我不害怕,因为我还是个孩子;十七年后的新型肺炎,我害怕,因为我已经有了孩子。”

多数人在面对疫情来临,都显得恐慌而不安,而这位新妈妈尽管也会感觉紧张,但她没有选择逃避,而是选择坚决守卫在岗位上!“疫情就是命令,这是我的职责”。制服上身、徽章在肩、使命令她一往无前。所有人都在说医院是最危险的地方,她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带着同伴戍守前线。

岗位平凡、无私奉献,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里,有这样一个群体在闪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