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冲锋在前 勇于担当——永昌街道武装部长李树权同志抗疫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 2020-02-0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这次任务交给我!”2月5日,永昌街道武装部长、杏花邨社区第一书记李树权同志,穿上社区自制的“防护装备”,将一名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送往指定安置点接受隔离观察。

微信图片_20200208103421.jpg

李树权同志这次转送的密切接触者是永安街与崇智路交汇处的美日鲜超市的收银员,与已经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有着密切的接触,必须马上送到指定地点隔离观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李树权同志主动找到街道党工委说:“这次运送任务有一定的风险,我是党员领导干部,还是领导班子成员,在部队的时候曾经是一名军医,在医学知识方面有优势,所以我去最合适……”于是,他穿好“防护服”出发了。

微信图片_20200208103426.jpg

转运工作结束后,面对领导和同事们的赞扬,李树权同志只是轻描淡写的说:“应该的,应该的……”说完又迅速的投入到其他的工作中。作为杏花邨社区包保领导,他带领执法中队工作人员成立疫情防控消毒“小分队”到居民楼道进行消杀;作为主管街道城建工作主任,他将永昌街道所有居家格隔离人员名单和地址簿拿在手里,对他们产生的生活垃圾,组织安排保洁进行集中收集、消毒、清运;有时候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购买车辆忙不过来,他还开自己的车去采买……就在刚刚,又一位密切接触者需要马上转运到指定隔离点,李树权同志又义不容辞的承担了这项任务,即刻出发了……

李树权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表率、勇担当,在永昌街道、朝阳区、乃至长春市,还有千千万万个像他一样的党员同志,他们不畏艰险,攻坚克难,始终站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相信凭借多方的共同努力,我们定会迎来又一个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