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德惠市召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26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德惠市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机关会堂召开。

1.jpg

  左毅、王克瑜、赵文波等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各上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波主持。

  市委书记左毅在会上作了讲话。

2.jpg

  左毅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自觉站在讲政治和顾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完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提高党建制度执行力为重点,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德惠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左毅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

  关于组织工作,左毅指出,2020年,组织部门要深入组织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论述,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健全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制度,着力打造骨干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筑牢组织堡垒;深化“人才强市”战略,着力打造人才高地,推动全市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贯彻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决策部署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关于宣传工作,左毅指出,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部署要求,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精心组织主题活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着力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着力加强舆论引导和舆论斗争,着力培养有担当善作为的时代新人,着力满足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为推动德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支撑。

3.jpg

  关于统战工作,左毅指出,2020年,全市统战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决策部署,紧扣中心工作,有效汇聚强大合力;聚焦重点问题,统筹抓好各领域统战工作;着眼制度建设,健全和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着力把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加快建设幸福德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关于政法工作,左毅指出,2020年,全市政法机关要突出主攻方向,全力推进平安德惠建设,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下功夫;全面落实保障发展措施,在提升政法工作服务大局能力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净化社会环境和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加快推进智慧政法建设,在提升政法工作科技应用水平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在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为建设美丽和谐幸福德惠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

  左毅强调,要强化绩效管理,明确目标、压实责任、转变作风、跟踪问效、严格奖惩、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共进。

4.jpg

  市委副书记夏冰在会上宣读了《2019年度全市绩效考评结果通报》。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莹在会上作了2020年全市组织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祖军在会上作了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中在会上作了2020年全市统战工作报告。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建军在会上作了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