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朝阳区前进街道东田社区网格党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三长”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7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赵书记,我看到社区发通知要选‘三长’,就来毛遂自荐了,我保证做好工作,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就是不知道大家嫌不嫌我年纪大。”前进街道东田社区70多岁的退休党员刘国志同志看到社区的通知后,主动联系社区要求担任楼长,为所在楼栋居民服务。

2.jpg

“三长”是根据当前防疫工作需要,也是为了今后提升基层防控和治理能力而建立的新的工作体系。完善“三长”功能,将会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民生、综合治理等工作的开展。在推进“三长”联动工作的过程中,前进街道东田社区网格党支部的党员们踊跃参与,要求担任“楼栋长”、“单元长”,成为了社区一道特殊的风景。

3.jpg

老党员卢德力、曲长生和李江亭几位同志也跟在刘国志同志后面去社区报了名。李江亭同志虽然是一名80多岁的老党员,身子骨却很好,平时也是社区比较活跃的一分子。对他来说,能给邻居办办事、帮帮忙是他最高兴的事。子女买了新房让李江亭同志搬去住,都被他果断拒绝,他说:“在这个社区生活了这么久,现在我还能为大家做点事,我不能走!”

4.jpg

在党员的带动下,居民也深受感染,纷纷积极加入到“三长”体系中来,主动当起楼栋长、单元长,参与社区管理,为辖区居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