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桂林街道科技花园社区积极推动“三长联动”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 2020-03-3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桂林街道科技花园社区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指示精神,迅速发动全体在职党员和广大居民群众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奋力坚守一线,攻坚克难破题。为进一步提升基层防控和治理能力,科技花园社区积极响应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三长”联动机制,认真宣传发动、组织筹划,迅速建立起一支结合社区党建、法治、自治工作开展,并为之服务的“三长”队伍。

11.jpg

社区充分发挥原有的党员及居民志愿者优势,迅速选出有责任心、有能力的45名楼栋长和168名单元长,形成社区党组织引领下网格-楼栋-单元分级的基层治理体系,完成了为民服务力量从“最后一公里”向“最后一米”的延伸。家住42栋的王桂英同志是社区的一名老党员,疫情中,她作为“银发巡逻队”成员,每天走街串巷拿着喇叭巡逻,宣传防疫知识.“我报名楼栋长,这个工作必须支持,社区为我们做了这么多事,现在正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时候,我是老党员,更是老住户,谁家大事小情我都清楚”。退休党员李亚珍同志也来到社区咨询单元长和楼栋长的职责和任职要求,“我报名单元长,家门口的一亩三分地我一定守护住”听着居民们朴实的语言,社区书记段芝芳同志深深的被感动着,“感谢大家能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投身社区建设,社区将带领大家共同为我们的家园贡献力量”。

22.jpg

一个网格就是一个战斗堡垒,每个网格都联结着群众的“家庭细胞”,小小网格,在基层防控工作中却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科技花园社区将继续强化“三长联动”机制,完善“三长”功能,将社会治理、民生、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融入其中,将群防群治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加紧织密社区治理这张网,固化长效机制,坚决驻守科技花园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