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长春市吉通社区:“三长”联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幸福

发布时间: 2020-03-3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三长”联动机制,对于提升基层防控和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按照荣光街道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吉通社区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三长”联动相关工作。3月29日晚上,记者来到二道区荣光街道办事处,与工作人员到吉通社区实地了解“三长”联动落实情况。

吉通社区党委书记马楠介绍:“三长”启动初期,吉通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员红色引领作用,成立老党员、楼栋长志愿巡逻小分队4支18人,发动辖区22名党员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参加到“三长”中来,引领社区6名网格长,39名楼栋长,166名单元长,根据辖区7个小区都是老旧自管小区实际情况,及时建立41个微信群,在辖区6个居民网格中推选39名楼栋长,166名单元长,充分发挥楼栋长们和单元长们作用,如发现小区下水井堵塞、楼栋野广告、楼道堆放物及楼栋程控灯损坏、邻里因为小事发生矛盾、停水、停电等居民生活中发生的问题,第一时间由“三长”入户解决,解决不了的难题及时上报上级相关部门。在吉祥苑小区4栋楼上悬挂网格长照片电话,及楼栋长电话,智慧社区微信码等关信息,39栋居民楼均已在楼体高2.5米处悬挂“三长”展板,在166个单元门公示栏旁安装单元长、楼栋长们电话及智慧社区微信码等详细信息展板,更好的为居民服务,荣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岗介绍说,我们要充分引导居民参与基层治理,逐步建立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微信群,细化管理,全面参与。


荣光街道办事处主任夏沛馥说:在社区建立“三长”联动机制,有利于有效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面恢复正常经济社会和生产生活秩序,对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不断提升社区应对重大突发事件能力有着重要意义,要在建立“三长”联动组织架构的基础上,优化网格治理功能,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充分发挥“三长”在宣传政策法规、调解纠纷矛盾、开展便民服务、实施有效监督等方面的作用,强化基层治理效能。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吉通社区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工作局面,层层包保,提高为居民解决难题的时速,拉进服务居民零距离,更好,更便捷的为辖区七个老旧自管小区居民提供服务,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让小区的居民深刻感受到“幸福二道”的深刻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