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朝阳区桂林街道同光路西社区开展 “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3-3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清明节是祭奠先烈、先人、先贤的节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共同打造“绿色环保、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继续保持文明城市的生态之美、行为之美、环境之美、和谐之美,3月27日,桂林街道同光路西社区组织社区党员、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等30余人,在辖区内开展“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宣传活动。

11.jpg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辖区内发放了“文明祭祀、平安清明”倡议书,倡导居民们以鲜花祭祀、网络祭祀、植树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开展祭祀活动,摒弃焚烧纸钱、冥物、鸣鞭炮等祭祀方式,要杜绝当街烧纸等污染环境、影响他人生活的不良行为,呼吁大家响应亲朋好友、身边的居民群众积极宣传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并互相监督和制止不文明、不规范的祭祀行为。

通过此次宣传,不仅让文明、健康、生态、和谐的祭祀新风深入人心,更让“三长”联动机制深度融入到社会治理中,提高了居民保护环境和文明祭扫的意识,引导居民形成绿色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创建文明社区贡献力量。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