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朝阳区;桂林街道湖光社区建立“三长”联动机制 全力推广“吉祥码” 细化网格管理 精准靶向防疫

发布时间: 2020-04-01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桂林街道湖光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坚决把省、市、区和街道党工委的部署要求落在实处,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把防止境外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毫不放松地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社区安全门,发挥社区守门人作用,精准施策,科学防控,充分发动“三长”作用以及“吉祥码”推广,严丝合缝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11.jpg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在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中,湖光社区举全员之力,细化网格管理,以网格化排查为基础,覆盖式精细化管理为手段,全力推进精准防控、靶向防疫,彻底打通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严防死守,做到疫情防控零盲区、零死角、零漏洞。

22.jpg

落实“三长”联动机制,提升社区疫情防控和治理管制能力。湖光社区建立“三长”式管理体系,进一步细化网格,实现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分级防控、分层把控。搭建信息化平台,建立了“三长”微信群共计154个,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的组合构建,不仅与居民间建起了互通联结和信息共享的桥梁纽带,为全民参与疫情防控提供更便捷的平台。同时更优化了网格治理功能,推动了社区治理能力向网格、楼栋、单元的延伸,实现了全民参与,做到了群防群治,层层压实,精准到人的“三长”联动制度,守住了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彻底织牢织密“三长”防线,筑起辖区居民健康防线,构建了社区最严密的疫情防控安全线。

33.jpg

新一轮的严防境外输入战疫已经打响,全面启动“吉祥码”推广工作以来,湖光社区迅速行动,在社区内、单元门张贴海报,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扩散吉祥码相关信息以及拨打电话等多种方式,指导社区居民获取“吉祥码”。同时社区中级扫码员深入到辖区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内,协助获得个人“吉祥码”的同时,号召动员其建立普通扫码点,严格对出入门店的客户等进行扫码,便于准确核验个人健康信息,有效规避风险,实现精准追溯,确保相关信息追溯质量,运用科技手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4.jpg

“您可以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或在微信小程序内搜索‘吉事办’的方式获得,在小程序内完成个人实名注册并成功登陆,点击小程序首页‘查看吉祥码’即可获取本人‘吉祥码’。个人健康码不仅是在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码,更是我们每个公民统一身份认证的标识……”这是湖光社区网格员在指导居民申领“吉祥码”时的统一话术,自开展“吉祥码”工作以来,社区上下全面动员,截至目前,湖光社区“吉祥码”申领率已达到90%以上。

湖光社区在疫情防控时期,一边抓好疫情防控,一边组建“三长”联动全面落实,同时推广“吉祥码”宣传工作,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