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宽城区:严防严控全面提级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 2020-05-18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近期,宽城区严格贯彻落实省、市要求部署,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争分夺秒、整体防御、双线作战,全面提级防控措施,针对预案落实、人员排查、隔离管控、小区(村屯)管理等十个方面出台强化措施,全方位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宽城区近期连续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完善工作预案,严格落实责任,强化指导监督,持续落实好区级领导包保街镇制度。

强化人员排查和隔离管控。突出发挥“三长”联动机制作用,全区十街一镇划分为578个网格,17620名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开展新一轮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疫情发生以来,截至5月16日,宽城区已累计排查295202户、815116人。加强对宾馆、旅店、洗浴、建筑工地等人员流动较大场所的排查。对高风险地区来(返)宽城区人员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坚决防止居家隔离人员私自外出。

强化小区(村屯)管理和公共场所防控。修复全部半封闭式管理小区和单体楼宇的楼栋门;各村屯严格排查、登记外来人员。在车站、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商铺、宾馆、餐饮场所、各种营业网点、各种文化娱乐场所、演出经营单位、写字楼、建筑工地、公园、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严格落实扫码制度,全区已建立13600个扫码站点,基本实现全覆盖。

强化医疗防疫和环境整治,加强对老年人、学生群体的防护工作。进一步加强医务人员储备和防疫物资储备,保护关爱一线医务人员。做好生活垃圾的消毒和清运工作,停止部分早、晚市,严防人员聚集;各街镇开展新一轮全域消杀,要求辖区企业和各类经营场所严格落实消杀和通风措施。继续在学校、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落实相应隔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