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中国海归创业联盟 长春创业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 2018-01-10
来源:先锋网
字体显示【
打印
分享

中国海归创业联盟长春创业中心将作为“长白慧谷”英才计划长期协办单位,搭建人才信息互动平台,把长春新区优惠政策、人才需求信息及时向海外发布,协助驻区企业推荐引进高层次人才,组织海外专家、企业、人才等来新区参观考察、洽谈对接,并将努力建设成为“海创联”全国示范性创业中心,成为长春新区招才引智、招商引资新平台。今年,创业中心将组织“海创智库”围绕长春新区产业结构、创新能力、财政实力和对外开放等方面开展调研,提出改进和提升工作的具体措施,同时结合新区实际组织开展“海创杯”先进制造业人才项目对接、海创大讲堂、海外院士学者新区行等活动。

长春新区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海归创业联盟长春创业中心的支持力度,对其引进落位的优质项目,在政策扶持、服务保障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

“海创联”是经中国科协批准成立的海归创业者和海归创业者创办企业组成的联盟,本着“服务、创新、开放、务实、守法、共赢”的工作原则,组织并帮助海归创业者和海归创业者创办企业围绕我国的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开展活动,共同助力“中国梦”。经过两年多发展,“海创联”已经在海内外具有很强的影响力,2017年3月至6月,作为中国(长春)海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大赛的主要承办单位之一,在5个海外分赛区共征集到374个创新创业项目,促成包括世界知名数学家丘成桐院士及其团队等6个优质项目成功与长春新区签约,对提升长春新区国际影响力、集聚海外高端人才项目发挥了重要作用。